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看見台灣--觀後心得:一起加油吧!我們和我們的家!

聲明:本文所有圖片均屬【看見台灣】電影製作人、製作公司版權所有
圖片來源:看見台灣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vetai




"如果你未曾看過這樣的美景,只是因為你站的不夠高。"

這部電影一開始呈現了台灣的各種美景,高山、峽谷、溪水、海港.....

以一般人從未見過的高空角度,來俯瞰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。

說真的,那樣的美景,配上那樣的交響樂,

我真心覺得可以以這些美景來拍個台灣版的魔戒了!!




而在我一邊感受這些美景,一邊無限重複幻想著,

哪一天台灣能拍出一部以超美景色為素材的神話故事電影時,

電影開始轉換語調,轉為敘述各種汙染對環境造成的破壞.......

看著剛才那深藍色的海水或是河水,就這樣輕易的被染了色......


還有剛才雄偉美麗的山,就這樣被破了一個洞.......



我真心的覺得...

不管是甚麼原因造成現在的狀況,

接下來能有效保護環境的方法,

已經不是喊口號和罰款,那些治標不治本,短期止血用的手段,

真正要改變的是人們的心,

只有人們真心明白環境的維護有多重要時,

才會去考慮自己的所作所為,是否會對周圍造成不良影響。

而改變人心的方法,透過教育來執行是最好的。

在孩子們還小的時候,就要告訴他們喝不完的飲料不要往乾淨的溪裡面倒,

將來你才不會把壞水喝下肚子然後生病;

告訴孩子們丟垃圾的時候順手分類一下,

將來你才不會住在垃圾山旁邊還不自知。

從小就要教好,

這些孩子長大之後才不會變成亂排放汙水的工廠老闆;

或是從山裡面挖黏土賣出去的企業家.......



我們能做的不多,真的不多,但是不做的話,只會造成更多的麻煩,

這不是我不丟別人也會丟的問題,而是自己還要不要這個環境的問題。


想想看,如果在你家時,你的家人把香蕉皮丟在路中間,

你會說噢噢反正我不丟他也會丟,所以你也跑去丟個蘋果皮在路中間,

然後等一下大家一起踩到滑倒這樣嗎?

我想正常都不希望如此,

但是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覺得"這是我家",

所以眼不見為淨的人到處都是。


雖然我也不是學教育的專家,

但我只是希望將來的教育能著重在這些事情,

我真心覺得這比怎麼考上好大學甚麼的,重要太多太多了......

一起加油吧!我們和我們的家! :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